泰式打?肉加字檔-7 


在泰式料理中, 詢問度最高的除了綠咖哩料理外, 莫過於清蒸檸檬魚, 酸辣海鮮湯, 再來就是泰式打?肉了, 很多朋友都超愛這道打?肉, 夠味, 下飯, 有了它, 飯可以多扒個一碗, 在我的食譜當中, 我已出過兩道打?肉相關食譜--泰式打?肉片和泰式茄子打?肉, 今天再來一道用小蕃茄做的泰式打?肉, 因為泰式餐廳的正宗泰式打?肉都是用蕃茄下去一起料理的, 朋友可能要問我, 為何有三種不同的炒法? 其實, 簡單的說, 一種菜色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吃法和烹調方式, BoBo我很愛做不同的嚐試和各種不同的料理變化, 感受不同食材所組合的風味~~


來吧! 今天來嚐嚐這道用小蕃茄做的泰式打?肉囉~~


 


 泰式打?肉 


食材: 絞肉一碗, 小蕃茄半盒(外面大多是塑膠盒裝賣)


          蒜頭8, 大辣椒一條(喜歡辣的可以換成小辣椒1~2條)


          九層塔一包, 酸辣醬20~30cc


          魚露一勺, 糖少許(沒有魚露的可換成醬油+醬油膏+黑醋各半湯勺) 


作法: 1. 全部洗淨, 將小蕃茄對半切, 而蒜頭辣椒切碎備用. 


          2. 在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, 將蒜頭和辣椒下去爆香, 再把絞肉倒進去炒香,  此時將切好的小蕃茄也放進去一起炒到半熟.


          3. 將魚露和糖(或是醬油、醬油膏、黑醋)全加入炒鍋裡再炒個3分鐘.


          4. 起鍋之前, 將泰式酸辣醬淋上去, 並再加入九層塔一起翻炒個1分鐘, 香噴噴的泰式打?肉就可上桌囉!


備註: 1.  這道菜不油, 由於有蕃茄, 所以會多帶點酸甜味, 有別於茄子打?肉的味道, 拌飯也超讚的, 當下酒菜也不賴哦~~ 


           2. 辣度視個人喜愛而調整~~


           3. 調味料若用魚露, 一定要加少許的糖去調味, 才不會有死鹹的感覺, 若家裡沒有魚露, 可將一湯勺的魚露換成醬油+醬油膏+黑醋各半湯勺, 不用再加糖了, 味道絕對不死鹹, 一般的泰式料理大多都是用魚露做調味, 但顧及到一般家庭不太會使用魚露, 所以我食譜才會寫台灣人常用的三種醬料來做調和~~ 


※食材有絞肉一碗, 小蕃茄半盒, 蒜頭, 辣椒, 九層塔+酸辣醬30cc~~


泰式打?肉加字檔


※蕃茄對切, 蒜頭和辣椒剁碎備用~~


泰式打?肉加字檔-1


在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, 將蒜頭和辣椒下去爆香~


泰式打?肉加字檔-2


再把絞肉倒進去炒香,  此時將切好的小蕃茄也放進去一起炒到半熟~


泰式打?肉加字檔-3


將魚露和糖(或是醬油、醬油膏、黑醋)全加入炒鍋裡再炒個3分鐘~~


泰式打?肉加字檔-4


※起鍋之前, 加入九層塔~~


泰式打?肉加字檔-5


※再加入酸辣醬30cc左右, 翻炒一分鐘就起鍋囉~~


泰式打?肉加字檔-6


※香噴噴的泰式打?肉上桌囉~~


泰式打?肉加字檔-7


※打?肉除了拌飯好吃外, 用蘿妹生菜包起來吃, 也超清爽的哦~~


 


泰式打?肉加字檔-8 


出這道食譜時, 剛好是同學來家裡聚餐時做的, 真辛苦她們面對滿桌子的泰式佳餚, 卻只能在旁邊一直聞香, 卻又不能動筷子, 直到我相片拍完, 大家才好意思能拿筷子開動, 真的是有點給它小拍謝?! 還好大家都讚不絕口, 覺得等待是值得的, 大家還開玩笑的說, 下次再出食譜時, 記得叫她們過來等哦! 哈! 同學, 感謝您們這麼捧場?! 讓我好開心哦!


 


怎麼寫著寫著.....突然聞到香噴噴的打?肉味道呢? 厚! 太誇張了! 各位朋友, 今天這道泰式打?肉的品嚐先到這了, 要不然再寫下去會危害到我的身材, 因現在已深夜11點鐘了, 不可以吃消夜, 否則會胖啊! 謹祝 各位晚安安哦~~


 


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~~


BoBo醬料館網址 http://www.bobosauce.com.tw


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~~  


 


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, 請勿翻載, 以免侵權; 若要轉分享, 請著明


出處來自"BoBo醬料館" 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4ncovc7evksf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